首页 >> 四川实践
省委常委会审议《省委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》等
https://www.scdaily.cn 四川日报 (2015/4/10 9:07:36) 来源:四川日报    编辑:余普

  王东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

  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

  审议《省委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》等


  1月13日下午,省委召开常委会议,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,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,审议《省委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》,讨论拟提请即将召开的省“两会”审议的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》稿、《省政府工作报告》稿、《省政协工作报告》稿等。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。

  会议指出,这次全国宣传部长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明确了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,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、提供了遵循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,深入领会中央关于新常态下宣传思想工作“四个任务很重”的形势判断,准确把握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着力重点,结合四川实际抓好落实。

  会议充分肯定2014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,对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、做好2015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要求。一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,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,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、指导实践、推动工作。二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,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、全面深化改革、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、全面从严治党大局,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,提振精气神。三要统筹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依法治省宣传教育,深化“法律七进”工作,推动形成崇德向善、厉行法治的正确导向。四要大力推动文化改革发展,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,不断增强四川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。五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,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,形成党委统一领导、党政齐抓共管、宣传部门组织协调、有关部门分工负责、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大宣传工作格局。

  会议听取了《省委常委会2014年工作要点》落实情况的汇报,审议通过《省委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》,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贯彻省委十届三次、四次、五次全会部署,统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、全面深化改革、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、全面从严治党,扎实做好经济、政治、文化、社会、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,作出安排部署。

  会议分别听取了关于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》稿、《省政府工作报告》稿、《省政协工作报告》稿的汇报。会议指出,过去的一年,省人大常委会、省政府、省政协及全省各级人大、政府、政协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,履职尽责,奋发有为,创造性开展工作,取得了良好成绩,作出了重要贡献。会议原则同意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》稿、《省政府工作报告》稿和《省政协工作报告》稿关于2015年的工作安排,同意将各《报告》按程序提请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、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审议和讨论。

 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。